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Love Will Keep Us Alive
Love Will Keep Us Alive - Eagles
Love Will Keep Us Alive
Eagles
Hell Freezes Over

西海岸的泊油路
飞驰的敞篷车
靠右的椰树林 一排排
身影高大 耸立着
黄昏的太阳
垂暮在海与天的边际 
作着 最后的挣扎

 

那是它的余晖
化作夏日的一阵风 
拂在车上的你 
——脸旁,秀发也随着飘
也是它的遗赠 燃烧着 自己的身体
让路道 扑满昏黄
与这样的双旁黑影之间
——重复 交换着

 

夕阳下的你 于我右侧
在它下的照耀——
侧影尤迷人 太美了(liao)
这样的青春 这样的活力光芒
你从落日中 回神
朝我莞尔绽笑 轻挽额前发丝
不知是否那阳光 太明亮
瞧不清 你的容颜的我
仅仅在微露的白齿间 再次痴然

 

起身展开的双臂
你宛如迎风的飞鸟
散着 淡淡百合的香 
奔放着 自由的纯白
摆动了 不止清雅的发
舞动的 还有你一席裙装
我唤回了你的飞翔
似乎 害怕你飞得太高
将我遗忘了(liao)

 

我忘了自己 是为何爱上你

海风一阵 一阵

却也让我想到最初:

我深陷泥沼 无力自拔——

黎明没有光彩、

大地一片贫瘠 与荒谬

而你忽地在旁 我上方

我所瞧不着脸庞的地方

——仅仅在微露的白齿间 痴然

… …

 

(文: 一〇先生 2014.7.18)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