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黑夜,我的爱

【阴影下不可能的爱情】 

 

我,不能

在被阴影笼罩时

去爱。

害怕的是自己

染上难以戒除的依赖

唯恐的是你

也落入这个无期的陷阱

 


【黑夜,是我的爱】


黑夜,我的爱

你的拥抱,

予我经受寒冷的力量

你的关怀,

使我惯于孤寂的漫长

你的轻吻,

让我幸免烈日的伪善

 

我能否拥你入怀?

以单纯的吻,

倾诉我,羞涩的感伤

哦!黑夜

我的爱,你的存在

证明了我如光一道

 

 

【枭首】


广场上聚集的群众

冷漠的脸蛋,

有着谜一般的期待;

 

蒙住脸的行刑人

锋利的巨斧肩上抗

双眼像极了孩子的无辜

这不过是工作的日常;

 

高台上的审判官

大义凛然,

他和刽子手一样强壮;

 

一颗新鲜的头颅

被高高枭起

一块名为“自我”的木牌

也被悬挂在一旁


——佐佑一〇 2019.7.25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