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全世界失明
全世界失明 - 鲸鱼马戏团
全世界失明
鲸鱼马戏团
鲸鱼马戏团VOL.1

《彼时,当我再次梦见你,却不再为你心痛》


又一个黑色夜里,

沉迷于又一个类似的梦境。

此时的我,

还有彼时的你,

每一次不同的相遇,

每一次相同的结局,

还有那无处安身的情绪。


余晖下,阴影的曼妙

让我回忆起彼时似水柔情的自己

以及,如今一束微光,

足以将自我扼杀在黑夜的拥抱之中。

我不能,

在路口继续想念,

也不能,

让这种想念无故消亡。

忧郁,并非我的过失

至于敏感的,

不过是成长中的一次偶然。


当回忆像洪水一样,

淹没了双肩,

我害怕,窒息令理性崩坏得更加彻底

但这不是一支笔、一段远行、

一首诗歌所能平复的。

就像洪水败退之后,

一个风花雪月的暧昧故事

在即将遗忘那刻又被提起。


如此,我始终难逃这样的困境

彼时,当我再次梦见你,

却不再为你心痛。

反倒因为这种麻木而心痛,

那么——

谁又能告诉我这一切的因由?



2018.12.21 佐佑一〇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