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幸福的夢》

那一夜,我做了一個夢
城市的道路變成了流水
仿佛像威尼斯那樣
我,就漂浮在河流之上

奇怪的是,我沒有掙扎也沒有下沉
就這樣,隨波逐流,既慵懶也疲憊

即使是在冬季
我仍然備受陽光的煎熬
可入夜的寒風
又凜冽得譲我不禁顫抖

奇怪的是,我沒有反抗卻還活著
就這樣,看著天空,看著它黯淡


追憶昔日翱翔天際的姿態
卻原來自己已不再是飛鳥
意欲同流水對抗
卻發現尾巴已殘

憤怒和悔恨,讓人流淚
就像我的愛人,已永逝
蒼白的手,無法再朝敵人揮舞
就連擦拭自己的淚水,也不能


在初晨曙光中,我回歸了人間
低頭注視自己冰冷的雙手
它的顏色,令我莫名心安

至於昨夜,那個會是我幸福的夢
醒來後,掉兩顆眼淚,就過去了


—2018.2.8 佐佑一〇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