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她说,爱情不会死亡》


——九月中秋的前四天、前三天……其实还没到来,反反复复的天气,让鼻子和脑子都有些不适。梦多了,总感觉像化身为兔子,谁说我身边的爱丽丝是在梦游的。


 

七月二十

《人间三月》

惘闻人间,薄雾潮湿了三月

恰似她眺望街口,寻思着那迟迟不归的爱人

心里有爱,逢人问及

贝齿轻抵唇,恨恨小声责骂


 

白桦林中 夜很黑,又漫长

黎明终究会到,黑夜始终会亮……

爱人,是否归来?

 


 

七月二十五

《她说,爱情不会死亡》


你的认真,在他们眼里只是玩笑

你的存在,在他们眼里只是消遣

你的爱,只是他短暂的甜蜜,以及安慰

众多聚光灯中的一盏

 

做梦的人,是不安详地沉睡

直到梦毁 人老 海枯石烂


 

所以你说:只要相信,就不会死亡

所以她的爱情不会死掉

我相信——

只是没有冻藏的心脏,始终会腐烂

只是没有根的树,终究已腐烂

 

 

七月二十九

《心不在焉?》

 

就像云与鸟,叶与根

注视着现在的你

 

我的心,不在焉

思索着我俩日后的柴米油盐


八月一

《抑郁者的自白》


我的每一个明天 总是无比的光亮

我的每一个清晨都充满希望

 

清晨,一杯惯性的咖啡

不加糖,不加奶

不会有甜蜜,不会有浪漫

一切都顺其自然

 

所有美妙的故事,都发生在有酒的夜晚

无法喝酒的人,体会不了其中的浪漫

香烟的蓝色烟雾,迷糊迷糊

小拇指的骄傲;

 

春天来了去了,万物在生长

所有的残忍也发生在她身上

夏天来了(还没走了),阳光灿烂

一批又一批的人们,在苦闷的车站等候

 

七月,我把世界上

最严谨的剧本,都看了一遍

喜剧是世界上最忧郁的笑

 

夜间,我与失眠一同入眠

这段自白,只是无眠的浩瀚宇宙中

一颗星球、一个夜、一个人,一次无眠

 

我的每一个明天

无比的光亮

我的每一个清晨,都是希望

  ——佐佑一〇 2016.9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