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梦回流光》

 壹:《梦莲》(梦回)


你的用苦良心,我懂

只身飛往浩瀚無垠的宇宙

我的歸期,或许無望

 

每當遙望著繁星點點的夜空

每當雪白的世界浮現于心中

——他的約定,我的承諾

这阻礙,不是我退縮的理由

 

未曾猶豫,她始终在追尋

從刀光劍影,到燈火闌珊

我紧追其后,追逐著逐夢的你

 

鐘擺記錄著歲月的流逝

如期的雨滴,盛开了池中睡蓮

白光下,你的身影漸漸淡卻

傾聽,那來至遠方的呼喚

 

—— 2017.8.08


貳:《无月》(梦回)


我努力寻找梦的边缘

以为如此,能了然迷失的本源

可我忘記自己为梦所困

无法从中,发现被偷走的情节

 

白光下的镜子映射出人们的希望

他的欲望失控如成人

他的情绪失控如孩童

他说,他是位短痛的少年

 

翱翔的飞鱼干枯于梦想

寻火的蛾子被执着点燃

三十个长梦,惊扰了三十场睡眠

烛火在摇搁,我发现今夜并无月

 

—— 2017.8.07


叁:《恍若》(梦回)


这一切恍若梦幻

这一切又不是梦幻

人们在繁华街道中穿梭

前來的、停下的、离別的

 

而我知道——

悲伤的人徘徊在喜庆当中

孤独的人藏匿于闹市里头

形色不同的故事,總在發生

 

无奈的人笑得很牵强

默然的人不安地张望

然而他们,不曾放弃过未來

徒步邁向那恍若光明的遠方

 

—— 2017.8.03

 

肆:《落樱》(流光)

荒谬中的肃穆

是我的精神支柱

其幽默带来的抒情

成为我心灵的慰藉

 

香榭丽街头燈光閃爍

穆赫兰道上的奢望,辉煌而黯淡

 

盛开怒放的樱花

即是邂逅的瞬间

而凋零不过命运的一宿

仍是人世间生命的完全

 

—— 2017.7.02

 

伍:《秦梦》(梦回)

梦回的那一年

以为秦时明月会更美

如是,不过一场梦

 

马蹄哒哒,蕩平六国君侯

金戈铿锵,往昔辉煌沦為塵埃

 

天下文车归一统,血汗骨肉筑长龙

北击奴 焚书生,南并越 铸铜人

千秋霸业梦成真,海外寻仙求长生

 

万世春秋,抵不住岁月多磨

人间五十,終究歸於北邙

功过是非,不过後世一場笑談

 

—— 2017.6.30

 

陸:《残山》(流光)

残山雪 纷纷扰,白了人间五十载。

剩水川 徐徐流,往昔之笛述忧愁。

 

南有乔木,北桥首,弱水岸头谁等候?

在今夕,徒余老朽,于风听水看雪落。

 

—— 2017.6.30


柒:《惊鸿》(流光)

君至此,闻其花香

未闻花之名

如梦似幻

红尘二十回春与秋

 

顷刻间——

忽闻孤雁长鸣

只见老蛙跃入池底

原来岁月已惊鸿


—— 2017.5.29 (图文:佐佑一〇)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