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化石》

·

若問此生,最愿化身何物

那麼,我愿在此生化身成石;

雖然經受歲月琢磨,菱角盡卻

或忍受誤解與冷落,棄之荒山郊野

卻依然保持這份冥頑不靈的姿態

存活於美妙人世。

 ·

也許,模棱兩可的表面

並非我的初衷,所愛所思所奢求的;

但當對話的立場被抹消

思想和感覺不再尖銳而令人受累

或繼續佯裝笑顏

此刻的我,方才是最溫柔的。

 ·

至於你,止步在窗柩前

詫異地注視我;

因前世记忆的余烟,倍感親切

願意向前一步,以便看清我逝去的容顏

我想,我會露出此生最溫柔的笑臉

只為你,即使你無法理解其中的含義。

 ·

至於我,一塊無法再貪圖的化石

開始嘗試報以寬容,諒解所有;

去諒解他們、諒解命運、諒解一枚硬幣

諒解我的那份柔弱、那份敏感、那份沉默

那份感性,那份不知為何的執著

那份理想的自私,那份始終懷緬的愚昧。


——佐佑一〇

二〇一八,六,十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