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怕你为自己流泪》

 

这蒙尘的日子里,

湿潮的记忆把我紧紧地围住,

意愿与失落中恍如游魂,

我的悲伤,始终蔓延着。

 

远方城市的灯光昏黄,

碧蓝色的天空、梦境都被悄然粉碎。

熙熙攘攘的人群,

行色匆匆,

以及,顺道流水的车辆,

形似我青春的模样。

 

苹果的诱惑、悬吊的利刃、腹部的饥辘,

循环反复着,

如同无力挣脱的过往,

躯壳、手足、魂魄、以及思考。

而我要如何反抗?

而我应当如何坦然?

而我——

只能在路口,怀缅吗?

 

嫉妒、孤独、失落、缺陷、虚荣、叹息

残忍地将心脏剥开,

不知道里边是否藏匿着幸福的未来。

仰慕、自由、坚强、天赋、自尊、赤诚

为它们而沉溺梦中,这些所有

难道就是我梦想的最终?

那我,

我不想,我不能为自己流泪

 

——佐佑一〇 2016.12.8

 

(灵感来源于:杜小远《怕你为自己流泪》、以及黑豹《怕你为自己流泪》,蒙恩)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