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勿忘我》


——献给11.23日。祝福它,庇佑它,珍惜它……

在梦里我爬上山坡
不知名的这里开满了花朵

我经常想起一些人
偶尔又投入几分情绪在里头
那些把我遗忘了的
那些即将忘记我的
那些仍旧思念我的

我曾假装三次失踪
如黑夜黑猫咪的双瞳
期盼着有人挂念,有人记得
期盼着有次与众不同的回归
期盼着有个可以忘却的理由

衰老的引灯人死了
远处他的遗骸散发着光彩
只要我仍会在梦中惊醒
我的梦,便不会破碎

我多想写多首诗歌
我还想弹奏多一曲
更想认识多朋友几个
再爱一次忘了自我
祈祷着她的幸福与我的谦卑
以及让她别出现在我的最寂寞

我会再说一次:
夜安,世界;你好,梦乡
我登上那山坡
不知名的这里都是花朵
这美丽的勿忘我
它悄悄对我说,我又悄悄对你说

  ——2015.11.17 佐佑一〇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