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不如不见》

(一)

静静的夜里,
他们都在梦里,
我坐着思考着如何逃避

当翌日的太阳照样升起,
当翌日的月光一样蒙蔽,
当翌日的星辰暗淡晦明,

我想——往返
已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情
鱼儿也开始想要飞行

昔日蝴蝶追逐着蜻蜓
这儿我看着他
身躯爆裂后坠到田里
亲爱的你,亲爱的神灵——

一次再一次
误以为直线,原来是弯曲
如波澜一样一圈一圈
其实,挣扎着,不更像生命?

我在这里,
写下一连串毫无意义的字
难道祈求着明日,会柳暗花明?

(二)

所有都是谎言
即使是真的
它还是谎言

康桥上走过的人
我心中走过的人
你无非想陪伴桥上夜风吹起的夜里

爱情死了,还能对别人说爱你
友情死了,还能对别人称兄道弟
热情死了,还能对别人道虚情假意

我的手没有了另一只手
我的背也没有了另一个背

黑色的天
白色的月
灰色的我
灰色的我在黑天白月里

——我输了
正如当初说的,因为预见
并不是未来的明亮或惨淡
——灰蒙蒙的,只有我

(三)
曾经——
街头的在卖艺
买花的,还有坏掉的吸尘器

钢琴的忧郁
指尖的伤心
门德尔松,离开好久的回忆

C弦中的两种声音
副歌里边又是一次回忆

我不知道你是谁
可我想要你
无法表达的
也许才……
沉没的船,请让它快点回去吧
时间已经决定了好多东西

港口容纳我吗?
灯塔的光在哪里?

C 弦再次响起
这次出乎我的预见
——未来
又成了曾经

  ——2015.10.13.0205(佐佑一〇)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