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小小城镇里》


小小城镇里,有了我、有着你

没了我,没了你

其实它,并不在意;

年轻的我们,以一股热情

向它进贡、向它索取

然而风霜会有、黄昏无情;

它不会因为黑夜而停息

而我们,却在灯霓车流中

——慢慢老去


小小城镇里,有了我、有着你

没了我,没了你

其实它,并不在意;

也许有一天,我们将离去

蓦然回首、双手空空

那会还有信仰、有你有梦;

小小的城镇莫无表情

在钢筋水泥中安然上进

——永不休息


小小的城镇里

小小的我和你

没了我、失了你;

它并不在意

而我们——自己

还剩下什么东西,能带回去?


  ——文:2015.7.25佐佑一〇

(图:2014.7.16佐佑一〇)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