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黄色的广场》

我爱你,如同我爱着这夕阳

别困惑着这昏黄,其实你不懂

别离后的我—— 一如这太阳

舍不得这天空

舍不得她灰茫茫(其实我也不懂)

  所以我只好迸发出

    最后的余光,照亮


我在布拉格的五月

洁白的鸽子在地面

斜阳勾勒着向日葵的梵高

——其实他应该在荷兰的

飞翔的它们,盘旋着

那画面一样很美,可我却盯着

  (紧紧的盯着,知道眼球充血)

它们居然不会迷失,而我却早以目眩难忍

谁为我而骄傲,反而自己

  ——为自己感到小小的悲伤

鸽子离开,夕阳的到来

  无限美好,我的无限美

    你们去哪了,在哪儿了


窗前的书卷翻得腐烂

远远观望,那可爱的广场

已经淹没在黄色当中——

  这不是血色的,毕竟只是小小的伤怀而已

我的爱人,你也在回忆当中

像星星围绕它们自己旋转着

  时间,我当然需要你,也害怕你

    怕忘不了,怕忘了,怕忘时又错过多多少少


蔷薇在油画上,描绘:

—— 你,就是你 我的梦

我又悄悄写下:

古老的钟指声回荡在许愿池上

我还在爱你,如夕阳

爱你美与离,交织着蓝黄色彩

没有乌云,天色阴沉

——恰好我在布拉格,五月的广场


  ——佐佑一〇(2015.05.14)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