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稻草人》


他说,它是一个稻草人

只在风中才会摇摆

凭着原野清清凉

微笑着在黄昏中

他说:乌鸦、麻雀你们不要来

那是她的庄稼,她的所爱


我从哪时悄悄爱上?

那是好久好久前的年少

她在我身下歇息

不知怎么睡着了

也是,你我还有她

这梦里花落又知多少


这些小飞灵呀

实在调皮,实在吵闹

我不在乎被啄烂的身体

我不在意污秽落在帽上

更加不会在意黎明后

她抬头瞧我时的怜悯

而不是——爱情


我无法为你的哭泣

而流出眼泪

我无法在你哭泣时

轻轻拥抱你

只能与你在烈日雨中

相依相偎

我?他说只是一个稻草人

空心的,没爱


  ——2015.05.04(佐佑一〇)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