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佑一〇

庸人,俗人,凡人,三位一體

”孤独里你可以得到一切,除了精神正常。“(尼采)—— 一〇


1

初秋的一个深夜

我坐在书桌前

写下段段文字

其实,这不算是失眠


2

某一天,某一年

我翻开旧笔记 蹲在门前

黑字白纸 我的双眼

一一看见,却丢了概念


3

我曾笑着说:

“那是我童年的回忆。”

你也笑着说:

”不久,你也将是我的回忆。“

我忧愁伤感着

未来我能重现我儿时的回忆

未来我还能和你再续?


4

梦里— —

你乘着梦之马,随它前去

我用小小手掌,置诸股里

看着这份美丽,远去的你

又有何目的?

初醒— —


5

看着字、读着诗、翻着书

然后?然后我只是这样子

重复着这样的反反复复。


6

有一年,我忘了联系你

我以为,你把我在心里;

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你

你说:”忙,再聊——“

哦,原来你真的只能在我心里


7

我不会告诉你,今夜月有多么漂亮

其实,当我眼光朝着

你的方向

你对我莞尔一笑

别不知道,这对我而言

是多么重要

呵,多么奇妙


8

我不能再动弹了

我的朋友

停下挣扎?似乎又不可行的

等着我,我还会醒来的

只是这时候,外边是——

风和日丽,还是风花雪月?


9

我的心在摇晃

我的梦在倾倒

不像水手在船上的勇敢

不像船只在浪里的坚强


10

我试着表达

轻声细语,羞羞答答

”什么?我听不见!“

好吧,这没什么的

不过像夜晚,漆黑中

火花一点闪现


11

如果我在生活里牺牲

请不要为我立碑

请不要为我流泪

我不是一个烈士

只是一个求生的俘虏


12

弦音紊乱的曲子

青春无虑的少年

音律齐全的奏乐

美妙中一股幽怨


13

我只是一个无聊的人

埋头在书堆当中

醉在梦乡里,多于酒精的干呕

没有几张炫耀的活动

最多几句枯燥的话,还满是错漏

四处走走,当真是四处走走;

你告诉我,生活应当享受

只是我过于无聊

已经感觉不到空虚寂寞

也不觉得孤独是种顿挫


14

既不懂得风华万种

也不晓得仆仆风尘

只有沉默里

听着心脏的脉动

然后流着泪说:

”原来我还活着。“

——扑通扑通


15

我年幼酷爱奔跑

时常穿梭小街小巷

赤足年少不觉羞愧

待知晓这事不对

才觉得一切都无所无谓


16

森林中瞎晃

阳光散乱

往河边的

是哪个方向;

小鸟为我带路

这儿起了晨雾

我忍受不住

这样徘徊的恐怖


17

你有没有发现

我们之间在悄然改变

你渐行渐远,我无力把你追回

谁成了从前的谁

谁又是将来的谁

为什么你能这样子头也不回

因为我的疏忽将,我定罪;

我沮丧的摊在椅子上

回忆一幕幕,不住流泪,

却再也无法把你找回,只能纵欲买醉

与我摇头摆闹的各位

怎么了?也是这样

失去了 你的年华么


  ——2014.10.10~19


© 佐佑一〇 | Powered by LOFTER